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精神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2018-12-28 23:12: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8日下午舉行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12月28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北京舉行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動員令和宣言書,對于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持續深入推進改革開放,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要認真學習領會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之路,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推進改革開放,通過依法履職,確保黨中央關于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擔當,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為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作出人大應有貢獻。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明年乃至今後一段時期的經濟工作,指明瞭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定不移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定不移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貫徹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堅決做到令行禁止、落實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規律的把握和工作的部署上來,統籌部署、扎實做好明年人大各項工作。要推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支援和配合明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為完成重點任務提供法治保障、作出應有貢獻。要加強統籌謀劃、協調推進,盡全力、抓重點,依法履職盡責,推動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92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