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審議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使用情況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 栗戰書參加審議和詢問
2018-12-28 18:59:2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圍繞審議國務院關于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報告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和詢問。

  12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圍繞審議國務院關于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報告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和詢問。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主持會議。常委會委員和全國人大專委會委員呂薇、蔡玲、徐延豪、尹中卿、馮忠華、李銳、蔣立虹、莊毓敏、包信和,全國人大代表甘楚林、王江濱,圍繞怎樣評價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解決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等相關工作進展,去年1.4萬多億醫療衛生領域財政投入資金主要投向哪些方面,公立醫院改革措施、困難和下一步打算,針對騙保事件計劃採取哪些措施,如何加大對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健康扶貧,在加強疫苗管理、有效防止問題疫苗事件發生方面有何舉措,如何推進中醫藥傳承發展等提出詢問。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醫保局、國家中醫藥局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應詢。

  栗戰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國務院和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推進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必須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指示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全面實施績效考核,提高財政醫療衛生資金使用效益,沿著黨中央確定的改革方向持續發力,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衛生與健康發展道路。

  栗戰書強調,黨中央對加強人大預算決算審查監督職能、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和政策實施效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認真總結財政資金監督工作經驗,進一步探索健全程式、創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機制,進一步豐富監督形式、拓展監督內容、強化跟蹤問效,加強人大對支出預算和政策的審查監督,全面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切實發揮好人大監督職能作用。

  孫春蘭表示,新一屆政府持續加大醫療衛生投入,為深化醫改提供了保障。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以降低虛高藥價為突破口,推進“三醫聯動”,深化重點領域改革,開展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加強慢性病、職業病、地方病、艾滋病等防治,增強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管理和改革並重,統籌做好醫療、醫保、醫藥等改革,促進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