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勇于創新奮力開拓爭創一流 把新時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準
2018-12-17 21:39:1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第一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上強調

勇于創新奮力開拓爭創一流

把新時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準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第一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17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營造鼓勵創新、勇于創新、包容創新的良好生態,推動政法工作開拓創新、爭創一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創造性破解工作難題,把新時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準。

  郭聲琨強調,實現政法工作現代化,創新是必由之路。要大力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勇于擔當作為、積極開拓創新,推動政法工作補短板、強弱項、提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各級黨委政法委要適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後的新職能新使命新任務,當好政法工作創新的先行者、推動者、保障者,使政法係統創新蔚然成風。要結合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把市域作為推動政法工作創新發展的重要支點,集中推廣以市域為主體的新探索新創造,推動理念思維的提升拓展、體制機制的優化革新、方法手段的改革升級,帶動政法工作整體發展進步。

  最近,中央政法委決定舉辦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突出以地市政法工作為主角,交流展示和推廣各地創新實踐和成功經驗,積極探索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新路子。交流會擬每隔兩三個月舉辦一次。在第一次交流會上,6位地市政法委書記作了交流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6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