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廣西壯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
2018-12-09 22:10: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廣西壯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這是汪洋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社南寧12月9日電(記者楊維漢、姜瀟)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廣西壯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中央代表團向廣西贈送了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琺瑯瓶等紀念品。

  賀匾端莊大氣、意蘊深厚。習近平總書記“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的題詞位于正中。賀匾正面內圈為紅色壯錦壽字紋,寓意各族人民團結和睦、共同繁榮;周邊水紋代表海上絲綢之路,源遠流長,生生不息。賀匾整體鑲嵌在黃銅基座上,橫向為壯錦錦帶紋飾,寓意吉慶瑞祥。

  在贈送紀念品儀式上,汪洋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挂念廣西各族人民,為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欣然題詞,既是對廣西山河秀美、民族和睦、人民幸福的美好祝福,也是對廣西站在新起點、創造新輝煌的殷切期望,必將激勵廣大壯鄉兒女團結一心、開拓進取,釋放“海”的潛力,激發“江”的活力,做足“邊”的文章,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創造無愧于時代的新業績。

  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紀念品共計10項,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八桂飄香》琺瑯瓶、《同心》瓶、《鼓舞》紀念章和《暖心》杯、《守望相助》茶具、科學實驗玩具、多媒體教學一體機、大型洗衣機、攜帶型心電圖機、超聲波治療儀,既有紀念意義,又簡樸務實,體現了中央對廣西的殷切關懷、全國各族人民對廣西的深情厚誼,彰顯了廣西的地方特色和民俗風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央代表團副團長白瑪赤林宣讀贈送紀念品清單,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尤權、馬飚、巴特爾、苗華等出席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82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