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
習近平會見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
2018-12-04 06:27:5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巴拿馬城12月3日電(記者陳贄 王卓倫)當地時間1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拿馬城會見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巴主要黨派負責人參加。

  當地時間1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拿馬城會見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習近平強調,中巴建交功在當今、利在千秋,造福兩國人民。中巴建交短短一年半時間,兩國合作的強勁發展和豐碩成果印證了這一點。中方願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堅定不移地同巴方一道致力于促進兩國關係發展,相信中巴友好合作的接力棒會一代接一代地傳遞下去。

  習近平指出,巴拿馬國民大會及主席女士支援中巴建交,建交後不久巴拿馬國民大會就成立了巴中友好小組,我對此表示讚賞。兩國立法機構應當在中巴關係發展中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同巴拿馬國民大會及各黨派、社會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動中巴友好合作事業不斷向前邁進。雙方要通過對話,加深了解,增進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多交流治國理政和立法經驗,為兩國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便捷服務。希望中國全國人大和巴拿馬國民大會以及友好小組之間開展多種形式的交往。要發揮好巴拿馬28萬華人的血緣紐帶作用,為中巴關係長遠發展厚積民意基礎。

  阿夫雷戈表示,巴拿馬各界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巴拿馬。自19世紀中葉首批華人抵巴參加鐵路建設以來,華人就在巴拿馬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巴中建交是巴各黨派的共識,為兩國合作打開廣闊空間。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重要訪問,將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巴中關係。巴拿馬國民大會願同中方增加交往,為促進兩國友好合作作出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