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動員各方共同參與 切實提高艾滋病防治水準
2018-11-30 22:47: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孫春蘭在北京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時強調

動員各方共同參與 切實提高艾滋病防治水準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在第31個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主任孫春蘭到北京市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綜合治理,採取更加精準有效的措施,切實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築牢人民群眾健康的防護屏障。

  孫春蘭考察了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了解疫情流行形勢、網絡監測和快速檢測工作情況。她指出,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經過各方面長期不懈的努力,我國整體疫情持續控制在低流行水準,防治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當前,艾滋病流行呈現出新形勢新特點,通過性傳播已經成為主要的感染途徑,防控的任務依然很重。要聚焦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和關鍵環節,優化防治策略,做好疫情監測、綜合幹預、檢測隨訪。要加強艾滋病危害的警示性教育,根據艾滋病的傳播途徑和人群特點,豐富宣傳內容和載體,促進健康知識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進家庭,讓人人知艾防艾,提高自我保護和防范意識。要落實好藥物供應、醫療救治、關懷幫扶等保障政策,做到應治盡治,提高患者生活品質。

  隨後,孫春蘭來到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觀摩防治人員培訓,與基層工作人員、社會組織和志願者代表親切交流。她指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政府、社會和個人共同努力。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強化防治力量和技術支撐,健全疫情監測網絡,關愛防治人員、增強職業榮譽,不斷提升艾滋病防治能力。要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發揮社會組織優勢,加強聯防聯控,實現專業防治機構與社會組織的有效銜接。全社會都要關心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幫助他們堅定信心、共用健康。對惡意傳播艾滋病的,要依法嚴厲打擊。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7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