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尤權在廣東調研
2018-11-30 11:06: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尤權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暨南大學時重要講話精神

為民族復興凝心聚力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廣東調研。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一同調研。尤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暨南大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扎根中國大地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培育人才。

  尤權參觀了暨南大學校史展、辦學成果展和圖書館華僑華人文獻館,並與師生代表座談。尤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暨南大學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教育事業和人才培養的高度重視,對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的關心厚愛,為新時代辦好華僑高等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關鍵要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鞏固馬克思主義在高校意識形態的主導地位。特別是要突出僑校特色,開展形式多樣的港澳臺僑交流活動,傳播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引導海內外校友為國家建設多作貢獻。

  調研期間,尤權還在深圳考察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集中的創意園、産業園,出席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暨實踐創新基地建設中期推動會並講話。他指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是新時代統一戰線創新發展的重點領域,要總結推廣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以“組織起來”為依托大膽探索,緊緊依靠基層黨組織,擴大工作覆蓋面,團結更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8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