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受馬德裏城市金鑰匙
習近平接受馬德裏城市金鑰匙
2018-11-28 22:10: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馬德裏11月28日電(記者商洋)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裏市政廳接受馬德裏城市金鑰匙。

  馬德裏市長卡梅納首先代表馬德裏全體市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卡梅納表示,馬德裏同中國的交往越來越密切,中國的春節已成為深受馬德裏市民喜愛的重要節慶。習近平主席這次對西班牙的國事訪問將為西班牙同中國合作提供更多機遇。馬德裏期待同中國加強交流合作。

(時政)習近平接受馬德裏城市金鑰匙

  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裏市政廳接受馬德裏城市金鑰匙。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隨後,卡梅納市長向習近平贈送馬德裏城市金鑰匙,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很高興造訪馬德裏並獲贈馬德裏城市金鑰匙。這不僅是給予我個人的榮譽,更承載著西班牙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希望這把鑰匙能進一步打開中西交往、人民友好的大門。

  習近平指出,馬德裏是歐洲歷史名城,是享譽世界的文化、旅遊中心,是一座令人難忘的城市,也是中西交往的窗口。1985年馬德裏同北京結為友城,為中西各領域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地方交往是中西友好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馬德裏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將不斷結出新的碩果,為中西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同日,習近平向西班牙為國捐軀者紀念碑獻花圈。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