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汪洋分別會見越南祖國陣線中央主席陳青敏
2018-11-27 21:32: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朱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陳青敏。

  11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會見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陳青敏。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栗戰書在會見時説,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志同道合的好同志。自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訪問越南以來,雙方積極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共識,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越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周年,中方將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與越方一道,持續推進全方位互利合作,特別是“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對接,共同建設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越南祖國陣線加強交流,為中越關係持續發展做出新貢獻。

  陳青敏説,越方願與中方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加強治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沈躍躍參加會見。

  11月27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陳青敏。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汪洋在會見時説,中越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再次實現歷史性互訪,就新形勢下推進中越兩黨兩國關係作出頂層設計和戰略規劃。中方願同越方一道,鞏固傳統友誼,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等發展戰略對接,拓展互利合作,妥善處理分歧,推動新時期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中國全國政協高度重視與越南祖國陣線中央的友好合作關係,願持續深化交流合作,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為兩國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陳青敏表示,希望進一步提升越中各領域務實合作水準和品質,積極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向好發展。

  夏寶龍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377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