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會見孫春蘭
2018-11-24 07:13: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薩格勒布11月23日電(記者高磊)11月23日,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在薩格勒布會見了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孫春蘭表示,中克建交以來始終平等相待、互尊互信、互利互贏,雙邊關係和務實合作穩步推進。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歐合作、“16+1合作”等機制的引領帶動下,兩國合作全面拓展,人文交流方興未艾,人民之間的了解與友誼不斷加深。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教育、衛生、體育、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鞏固雙邊關係發展的社會民意基礎。

  孫春蘭表示,明年是中克文化旅遊年,也是“16+1教育、青年交流年”,中方願與克方攜手努力,共同籌劃實施好文化旅遊年各項活動,進一步提升雙方教育合作水準,擴大青年交流規模,促進中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邁上新臺階。

  普連科維奇表示,克中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進入蓬勃發展的新階段,各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克方願以主辦新一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舉辦克中文化旅遊年為契機,推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為克中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

  在克期間,孫春蘭還會見了克羅地亞副總理兼外交與歐洲事務部部長布裏奇,並看望了北京體育大學在克訓練學習的足球、籃球、手球運動員和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6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