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出席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第五次會議
2018-11-16 22:20:4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李奧 吳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5日在俄羅斯出席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第五次會議。

  郭聲琨與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會議,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郭聲琨表示,中俄互為最重要、最主要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已成功舉行3次會晤,為新時代中俄關係高水準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樹立了大國、鄰國和諧共處的典范。執法安全領域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雙方以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核心任務,充分發揮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平臺作用,積極落實歷屆會議成果,為兩國關係發展和各領域合作提供了堅實保障。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中俄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成熟穩定,歷久彌堅。面對日益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希望雙方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開展坦誠務實執法安全合作,不斷充實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內涵。

  帕特魯舍夫説,當前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高水準,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導下,兩國開展了更高層次的合作。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開展包括執法安全在內的多領域合作,有利于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取得更多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2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