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分別會見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8-11-03 16:45: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伍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11月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在會見梅迪納時,栗戰書表示,中多建交順應時代潮流,有利于在國際上維護原則、弘揚大義,在合作中促進共同發展、增進民生福祉,是義利兼得的好事。中方願與多方一道,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的共同引領下,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推進友好合作。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就是要展示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同各方分享中國發展機遇,歡迎多方積極參與。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多議會密切聯繫,推動落實兩國元首共識。

  梅迪納表示,多方高度評價中國發展的巨大成就,認同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讚賞中方在國際上主張合作共贏。多方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同中方加強合作,開展兩國立法機構的友好交往。

11月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在會見伊姆蘭·汗時,栗戰書表示,2015年習近平主席對巴基斯坦進行歷史性訪問,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理先生會見,為下一步中巴關係發展規劃了藍圖,指明瞭方向。雙方要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各領域友好往來,共建“一帶一路”,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深化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打造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中國全國人大願加強與巴議會交流合作,為兩國關係持續快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伊姆蘭·汗表示,巴中是鐵桿朋友,兩國人民情深誼厚。巴方希望借鑒中方在治國理政和扶貧反腐等領域的成功經驗,致力于深化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加強兩國議會、政黨和人民之間的友好交流。

  武維華參加上述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