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2018-10-26 11:26: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0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鄭明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栗戰書表示,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地區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關係處于承前啟後的重要節點。在習近平主席和日方領導人的共同引領下,中日關係重回正常軌道,呈現積極向好勢頭。雙方應當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落實好兩國高層政治共識,堅持和平共處、世代友好大方向,增進政治互信,擴大互利合作,發展民間友好,實現中日關係行穩致遠的目標。中國全國人大願加強中日立法機構各層級往來,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政治、法律和政策支援。

  安倍晉三表示,日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歡迎中國發展。願以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同中方密切高層往來,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日中關係進入發展新階段。

  白瑪赤林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361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