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第五屆年會在京開幕 王晨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10-18 22:41:4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第五屆年會18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王晨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明瞭文明交流互鑒對促進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作用,充分體現了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諧共處,攜手分享發展機遇、應對共同挑戰,建設更加美好世界的真誠願望。

  王晨指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的實際行動,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和普遍支援。文化是人類的精神家園和智慧財富,文明交流互鑒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力量,要承認並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樣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實現“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為此,提出四點倡議: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兼收並蓄;促進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加強文化交流,擴大民眾參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文化相融。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是中國創立的一個高層次國際文化論壇,本屆年會以“文化對話: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有關國家政要、專家學者和知名人士等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