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國慶招待會
2018-09-30 23:33: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佳節。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

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王岐山等出席

李克強致辭 韓正主持招待會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200多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同慶共和國華誕。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華燈璀璨,鮮花綻放,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氣氛。主席臺上方高懸莊嚴的國徽,“1949-2018”的大字年號在鮮艷的紅旗映襯下格外醒目。

  17時30分許,伴隨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辭。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招待會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起立高唱國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辭。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心支援中國建設發展和改革開放事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

  李克強説,新中國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是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國家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的偉大歷程。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項部署,沉著應對國內外環境變化帶來的新挑戰,集中力量把中國自己的事情辦好,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多措並舉化解風險隱患,保持了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深化各項改革取得新進展,産業結構升級勢頭良好。主動對外開放邁出更大步伐,對外關係和國際合作開拓新局面。民生福祉不斷改善,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發展呈現新氣象。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的根本動力,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任何風雲變幻都動搖不了我們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和最大發展中國家這個基本國情,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大力簡政減稅降費,嚴格保護産權,為各類所有制企業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好發揮企業家和科技人員的創新積極性,更大激發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無窮創造力,培育新動能,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中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要堅決維護基于規則的多邊主義體係,積極推動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維護自身發展利益,與世界各國分享發展機遇和發展成果。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群眾期盼和關切,要拿出切實措施積極回應,對民生痛點和難點,要千方百計盡力解決。在精準脫貧和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投入、優化供給,完善社會治理,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使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

  李克強説,我們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援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促進港澳與祖國共同繁榮發展。繼續貫徹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容忍任何“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在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為廣大臺灣同胞和企業提供更廣闊的市場、更多樣的發展機遇。我們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願與國際社會協商完善全球治理體係,擴大與各國的利益交匯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李克強最後説,偉大事業需要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奮鬥、克難攻堅。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在歡快的樂曲聲中,中外賓朋舉杯共賀新中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同祝中國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中國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長存。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招待會。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招待會。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應邀出席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和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曾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的同志。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 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北京市負責人,國家功勳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人物代表,為民族地區穩定、發展、團結作出重要貢獻的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在京的部分香港特區人士、澳門特區人士、臺灣同胞和華人、華僑代表,在京訪問的部分外賓、國際知名人士、各國駐華使節、各國際組織駐華代表、部分外國專家和配偶也出席了招待會。

 

 

李克強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招待會上的致辭(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1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