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新疆調研: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09-20 21:54: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鞏固發展新疆社會穩定的良好局面 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7日至20日在新疆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充分依靠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美好新疆,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一同調研。

  郭聲琨來到自治區維穩指揮部,通過視頻察看大巴扎、景區治安情況,慰問一線執勤人員;到喀什、和田法院、監獄,考察暴恐案件依法審理、服刑人員教育改造等情況。他指出,新疆社會穩定的良好局面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持續鞏固。要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依法防范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切實維護各族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綜合採取法治教育、心理疏導、技能培訓等方式,創新加強服刑人員教育改造工作,努力使他們改過自新,早日回歸社會,做有益于社會的守法公民。

  郭聲琨深入街頭便民警務站和鄉綜治中心,考察社會治理和基層基礎工作。他強調,要堅持重心下移,加強基層政法綜治組織建設,提高政法幹警職業保障水準,激勵他們扎根基層、服務各族群眾。要推進網格化服務管理,提高基層社會治理水準,讓群眾感到更安全、服務就在身邊。

  調研期間,郭聲琨深入少數民族家庭,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到幼兒園、服裝廠考察民生改善情況。他指出,要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做好惠民利民、解難幫困工作,使各族群眾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增強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真正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共用幸福生活。在清真寺,郭聲琨同宗教人士深入交流,勉勵他們發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引導信教群眾正確理解教義,自覺“去極端化”,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