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2018-09-12 09:08: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河內9月11日電(記者 陶軍 王迪)應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1日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去年同阮富仲總書記、陳大光國家主席實現互訪,就推進新時期中越關係作出頂層設計和戰略謀劃。中方願同越方共同抓好落實,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胡春華指出,雙方應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與越南“兩廊一圈”的對接,加強對雙方務實合作的戰略引領,深挖貿易投資合作潛力,不斷提升中越合作的品質和水準。中方願與越方共同努力,積極解決雙邊經貿合作中存在的問題,擴大自越水果等優勢農産品進口,加強科技等領域投資合作,歡迎總理同志率團來華出席今年11月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方願為越南企業參展提供便利。

  阮春福表示,胡春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不僅體現了中方對越中關係的重視,更體現了兩國兄弟般的情誼。阮春福表示,與中國發展睦鄰友好、全面合作關係是越方頭等優先大事,今年以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對推動兩黨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中國在東盟最大貿易夥伴,越方讚賞中方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支援並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我本人也將率團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越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