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希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2018-09-08 15:57: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9月8日電(記者楊敬忠)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莫爾茲比港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民全國代表大會黨領袖、政府總理奧尼爾。

  李希向奧尼爾總理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問候。他説,建交42年來,中巴新關係取得歷史性發展。近年雙方領導人多次會晤,就深化交流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今年11月,習近平主席將赴巴新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迎來新機遇。中方願同巴新共同努力,增進政治互信,深化黨際交流,拓展互利合作。廣東願在中巴新友好大框架下,加強兩地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

  奧尼爾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他説,巴新是中國的好朋友,兩國友好關係始終保持強勁發展。感謝中方大力支援巴新舉辦APEC會議,巴新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同中方特別是廣東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經貿、能源、人文、旅遊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應巴新政府邀請,李希于9月7日至9日率中共代表團對巴新進行友好訪問。其間,李希還分別會見巴新議長波馬特及主要政黨代表,並考察廣東在巴新援建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