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張又俠魏鳳和分別與伊朗國防部長會見會談
2018-09-07 22:55:3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梅常偉)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7日分別在京與來訪的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會見、會談。

  張又俠在會見時説,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中伊兩國關係。2016年,習近平主席和魯哈尼總統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近年來,中伊兩軍各領域合作穩步發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中方願與伊方攜手努力,不斷深化戰略互信,將兩軍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

  張又俠説,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聯合國認可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國際協議,應該繼續得到切實執行。中方願與包括伊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一道為此作出努力。

  哈塔米説,伊方願與中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兩軍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魏鳳和在會談時説,中方高度重視中伊兩國兩軍關係,中伊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在許多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協調。中方願同伊方發展兩軍關係,加強戰略溝通,推動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為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哈塔米表示,伊方讚賞中方為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