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分別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和坦桑尼亞總理馬賈利瓦
2018-09-06 21:10:21 來源: 新華網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朱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中非總統圖瓦德拉和坦桑尼亞總理馬賈利瓦。

  會見圖瓦德拉時,趙樂際表示,近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習近平主席同總統閣下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見,為兩國關係持續發展指明瞭方向。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勝利閉幕,中方願同貴國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此次峰會成果,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邁上新臺階。

  圖瓦德拉表示,此次峰會成果豐碩,對中國和非洲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非共和國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對中非和平與重建給予的幫助和支援,希望學習借鑒中方治國理政的成功經驗,加強雙方在能源、農業、礦業等領域合作。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坦桑尼亞總理馬賈利瓦。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會見馬賈利瓦時,趙樂際表示,中坦傳統友誼牢固,政治互信深厚,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習近平主席同總理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進一步推動了中坦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發展。中方一直將兩國關係置于特殊重要位置,願同坦方一道,以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推動兩國和中非交流合作在新時代達到更高水準。

  馬賈利瓦表示,此次峰會成果豐碩,彰顯了中國將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推進改革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是坦桑尼亞最值得信賴的好兄弟。坦方希望學習中方治國理政、減貧發展的成功經驗,深化兩國合作,將坦中關係打造成為非中關係的典范。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