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2018-09-06 19:04:5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9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習近平指出,中萊是好朋友和好夥伴,兩國關係是大小國家相互尊重、平等協作的典范。中方讚賞萊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同萊方一道,不斷深化兩國友好互利合作,加強政府、政黨、立法機構、社會各界交流,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支援,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維護彼此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賴索托首相塔巴內。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塔巴內表示,熱烈祝賀中方成功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本次峰會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將造福非洲人民,為論壇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中國已經成為國際對非合作、南南合作的旗幟。非洲和中國有相似的歷史遭遇,中國從未殖民、侵略和剝削過非洲,而是一直同情非洲、支援和幫助非洲。非洲人民最清楚誰是真正的朋友,中國就是真實親誠的朋友。賴索托讚同習主席在北京峰會提出的中非合作發展願景,讚賞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動”,相信這將極大推動非中合作。非洲的未來在中國。萊中互為真誠的夥伴,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援。賴索托欽佩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中國已找到了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這提振了非洲國家實現發展的信心。萊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深化同中國的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9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