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
2018-09-06 15:57:28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82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

  習近平指出,中布關係處于歷史上最好時期,中方積極支援布方自主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在聯合國等多邊場合維護布方合法權益。中方歡迎布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布方攜手努力,深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農業等領域互利合作,幫助布隆迪提高糧食生産能力,繼續向布隆迪派遣醫療隊。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布托雷轉達了恩庫倫齊扎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對習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講話的高度評價。布托雷表示,布隆迪過去、現在和將來都願同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布隆迪國家發展規劃很多方面同習主席宣布的“八大行動”契合。布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同中國在基礎設施、能礦、電站、民生等領域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9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