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
2018-09-06 15:42:5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6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

  習近平歡迎岡比亞總統首次出席中非合作論壇會議,指出這對中岡關係、中非關係、論壇建設均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強調,中岡復交2年多來,雙方友好合作全面、順利推進,雙邊關係發展得很好、很快,中方對兩國關係發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滿意。中方讚賞總統先生和岡比亞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同岡方繼續把握好兩國關係的大方向,不斷增進政治互信,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中方支援岡比亞政府“建設新岡比亞”的努力,願加強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中方支援岡方加強和平安全能力建設。

  9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 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巴羅表示,非洲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幾乎悉數出席北京峰會,充分彰顯了對中國和對非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同時這次峰會也使我本人有機會見到許多非洲國家領導人。岡比亞很高興回到中非合作大家庭,對岡中復交以來兩國合作迅速取得成效感到滿意。中方幫助我們改善了通訊、道路、交通條件,這些都是過去多年來我們想做卻做不到的事情。事實證明,過去岡比亞同臺灣保持所謂“外交關係”是巨大錯誤。岡比亞將義無反顧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致力于鞏固同中國互利共贏的夥伴關係,這完全符合岡比亞人民的意願。相信有了中國的合作,岡比亞將得到加快發展。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8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