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會見許其亮
2018-09-04 19:57: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4日電(記者關建武 李勇)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4日在阿斯塔納會見了到訪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托卡耶夫議長歡迎許其亮訪問哈薩克斯坦,並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栗戰書委員長的誠摯問候。他説,哈中兩國始終是友好鄰國和重要合作夥伴。哈方十分珍惜哈中傳統友誼,支援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堅定同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援,願與中方深化政治、經濟、人文、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切實造福兩國人民。

  許其亮感謝托卡耶夫議長會見,並轉達了習近平主席、栗戰書委員長的親切問候。他説,中哈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世代友好。在兩國元首親自推動下,中哈建立了穩固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關係深入發展。現在,雙方將“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全面對接,把中國夢與“哈薩克斯坦夢”聯繫在一起,必將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兩軍務實合作近年來取得重要成果,未來發展空間廣闊。中方願與哈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兩軍務實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戰略互信,不斷提升兩軍關係水準,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訪問期間,許其亮與哈國防部長葉爾梅克巴耶夫舉行正式會談,並檢閱哈軍儀仗隊。

  駐哈大使張霄等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7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