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分別會見利比裏亞總統維阿和加彭總統邦戈
2018-09-01 21:55: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王卓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利比裏亞總統維阿和加彭總統邦戈。

(中非合作論壇)王滬寧會見利比裏亞總統維阿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利比裏亞總統維阿。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會見維阿時,王滬寧表示,2003年中利復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的會見富有成果,就深化兩國關係和中非合作達成多項共識。中方願同利方一道,落實好這些共識,推動中利關係和中非合作邁上新臺階。

  維阿表示,利方永遠不會忘記中方在埃博拉疫情期間伸出援手。我在上午的會見中深切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發展利中關係和促進非中合作的真情厚意。利方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鞏固深化兩國友誼。

(中非合作論壇)王滬寧會見加彭總統邦戈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加彭總統邦戈。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會見邦戈時,王滬寧表示,中加傳統友誼深厚,是中非友好和南南合作的典范。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在今天的會晤中明確了未來中加關係發展方向。中方願同加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抓住共建“一帶一路”機遇,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深化互利合作,把中加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為推動中非合作作出貢獻。

  邦戈表示,加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加彭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剛剛同習近平主席進行了真誠友好、富有成果的會見。加方願同中方鞏固政治互信,加強務實合作,將加中傳統友好更多轉化為惠及人民的合作成果。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36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