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與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共同主持召開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2018-08-21 17:22: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大連8月2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1日在大連與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共同主持召開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胡春華表示,加強中國東北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合作,是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有助于豐富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內涵。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以來,兩國有關部門和地方積極落實會議成果,推動合作取得新的進展。此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推動解決存在的問題,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取得更多務實的成果。

  特魯特涅夫表示,中國是俄遠東及貝加爾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一年以來,俄中雙邊貿易額不斷增長,在基礎設施、農業、林業等領域推動實施了一批新項目。俄方願與中方共同推動雙邊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雙方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一致同意加強溝通交流,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完善委員會機制,加強對合作的規劃引領,優化營商環境,提升通關便利化水準,推進互聯互通建設,為擴大港口物流、資源開發、現代農業、裝備制造等領域投資合作創造條件,為中俄經貿合作不斷注入新動力。

  會議結束後,胡春華與特魯特涅夫簽署了會議紀要。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