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習近平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2018-07-22 00:08: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0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邀請,到王儲官邸作客。雙方在輕松友好氣氛中就中阿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阿布扎比7月20日電(記者蘇小坡)20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邀請,到王儲官邸作客。雙方在輕松友好氣氛中就中阿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愉快地回憶起中阿兩國友好交往的歷史。習近平指出,中阿傳統友好基礎扎實、歷久彌堅。2015年王儲殿下訪華期間,我們共同規劃中阿關係發展藍圖,開啟了中阿關係新篇章。我這次訪問阿聯酋,我們雙方達成新的廣泛共識,我深感兩國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順應潮流,大有可為。雙方要深化全方位合作,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穆罕默德再次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成果豐碩、意義重大。阿聯酋願做中方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夥伴,同中方一道落實此訪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