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緬文版首發式暨中緬治國理政研討會在緬舉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緬文版首發式暨中緬治國理政研討會在緬舉行
2018-07-09 21:07: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內比都7月9日電(記者 莊北寧 車宏亮)7月9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緬甸聯邦政府宣傳部共同主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緬文版首發式暨中緬治國理政研討會在緬甸首都內比都舉行。緬甸人民院副議長吞吞亨、民族院副議長埃達昂,聯邦政府宣傳部部長佩敏、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部部長翁溫,以及中緬兩國各界代表300多人出席此次首發式和研討會。

  雙方嘉賓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為中外讀者認識和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了重要文獻,為國際社會更好了解當代中國提供了一把鑰匙,集中反映了中國共産黨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謀和平與發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緬文版的出版發行,為緬甸人民更好了解中國打開了一扇新窗口,為增進中緬人民“胞波”情誼搭建了新橋梁,為深化兩國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提供了新載體。

  雙方嘉賓表示,中緬是山水相連、血脈相通的友好鄰邦,是天然的命運共同體。當前,中緬都處于改革發展的關鍵期,兩國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和互鑒,對于兩國各自走好今後的道路、推進國家事業發展、增進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于2014年9月出版、2018年1月再版,受到中外讀者廣泛關注和好評。目前,該書已出版24個語種27個版本,發行到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緬文版由中國外文出版社與緬甸亞洲名望媒體集團合作翻譯出版,是該書再版後首個通過國際出版合作完成的文版。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0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