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抵達柏林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並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8-07-09 00:12: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7月8日下午,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將同默克爾共同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並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柏林7月8日電(記者李志暉 嚴鋒)當地時間7月8日下午,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將同默克爾共同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並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走下舷梯,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德國政府代表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中德各自新一屆政府組成不到半年,兩國總理就實現互訪,充分反映出中德之間的良好關係和加強合作的共同願望。政府磋商機制是目前中德之間級別最高、規模最大、涉及領域最廣的一個對話交流平臺,在統籌推進中德各領域合作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李克強指出,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兩國新一屆政府各部門首次全面對接,要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我們應站在新的起點上共商中德未來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大計,為兩國和兩國人民謀福祉,為促進中歐合作添動力,為維護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公平正義的國際秩序作貢獻。

  訪德期間,李克強將同默克爾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見證中德有關合作文件簽署,出席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參觀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李克強還將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李克強是在結束對保加利亞的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抵達柏林的。

  在離開索非亞之前,李克強率中國代表團于8日上午專程前往中國駐保加利亞使館出席新館館舍揭牌儀式,並慰問館員。

  離開索非亞時,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前往送行。兩國總理在機場再次舉行會晤,並在舷梯旁親切話別。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等也到機場送行。

  陪同出訪的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同機抵達柏林。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09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