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1周年儀式在京舉行 蔡奇主持
2018-07-07 18:30: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1周年儀式7日上午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紀念儀式。

  盧溝橋畔,細雨紛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巍然矗立、莊嚴肅穆。10時許,在全場高唱國歌聲中,儀式開始。首都學生代表飽含深情地集體朗誦了“王雨亭家書”“王孝慈家書”兩封抗戰家書,首都志願者合唱團合唱了《黃河大合唱》第四樂章《黃水謠》、第七樂章《保衛黃河》,表達了年輕一代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傳承革命英烈理想的堅定信念。

  隨後,各界代表緩步拾階而上,依次來到抗戰館序廳,手捧由紅色石竹、黃色菊花、綠色小菊組成的花束,敬獻在象徵著中華民族團結抗戰的大型浮雕《銅墻鐵壁》前,並向抗戰英烈鞠躬致敬。各界代表還一同參觀了“偉大抗戰、偉大精神——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1周年主題展覽”。

  中央有關部門、北京市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代表、抗戰烈士遺屬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約500人參加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9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