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許其亮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2018-06-28 15:47:4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梅世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28日在八一大樓會見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許其亮説,習近平主席指出,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習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就發展兩國兩軍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我們提供了戰略引領。中美建交近40年的實踐充分説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希望雙方進一步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妥處分歧,管控風險,共同促進兩軍關係的發展,努力使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為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寧作出貢獻。

  馬蒂斯説,在歷史的長河中,美中合作是主流。兩軍在兩國關係中的地位作用至關重要。我們有信心與中方共同努力,構建建設性兩軍關係。

  雙方還就亞太形勢、臺灣、南海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