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全體會議在武漢舉行
許其亮孫春蘭出席並講話
2018-06-26 16:50: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6月26日電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5日至26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全體會議。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其亮指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黨的十九大後我國舉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是展示國家發展偉大成就、詮釋我國和平發展道路、彰顯改革強軍全新面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窗口,意義非凡,影響重大。我們要深刻領會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意圖,把籌辦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認識把握,切實提高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全力打造國際軍事體育賽事的中國標準,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緊抓要害、精準發力,精心搞好賽會活動、競賽組織、備戰參賽、新聞宣傳和安保工作,努力讓這屆軍運會籌辦工作成為引領國際軍體事業的新標桿。各單位要把賽會籌備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強化責任、主動擔當,進一步細化任務安排、搞好統籌協調、緊前抓好落實,齊心協力打贏籌辦攻堅戰,努力把武漢軍運會辦成功辦精彩辦圓滿,在世界軍體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孫春蘭指出,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作出的重大決策。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辦好這一盛會,對展示新時代發展成就、傳播中國理念、推進軍民融合、建設體育強國具有重要意義。前期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辦賽水準一流、參賽成績一流”目標,落實綠色、共用、開放、廉潔辦賽理念,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于籌辦工作的決策部署。地方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局意識,在組委會的領導和執委會的協調下,按照任務清單分工,不斷完善國家支援、軍地聯合、軍隊主導、地方承辦、社會參與的辦賽模式,講好中國故事、體現軍體特色、彰顯荊楚風採,努力舉辦一屆世界水準、中國氣派、精彩圓滿的國際體育盛會。

  會議總結軍運會前期籌備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宣讀了軍運會籌備工作任務清單,明確了軍地23個相關單位、解決78項重難點問題的任務責任。中央宣傳部、外交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作了大會發言。26日上午,與會代表現地考察了軍運會運動員村、武漢體育中心主場館、海軍五項比賽場館。

  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隊有關單位和湖北省、武漢市領導等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3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