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切實加強政協係統黨的建設 努力開創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2018-06-24 19:07: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汪洋在全國政協係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強政協係統黨的建設

努力開創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6月22日至23日,全國政協係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全國政協係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22日至23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人民政協事業是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協係統黨的建設是全黨進行偉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政協係統黨的建設,關係人民政協制度優勢和我國政治制度整體效能的發揮,關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的進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建設,發揮各級政協黨組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共産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智慧力量凝聚起來,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鬥。

  汪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政協和地方各級政協黨組織高度重視黨建工作,落實和完善黨建工作制度,廣泛開展具有政協特點的組織建設和活動,黨的全面領導在人民政協得到加強。同時,政協黨的建設也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組織設置不健全、政協特點不突出、黨員委員作用發揮不充分等問題,需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實加以解決。

  汪洋強調,政協係統黨建工作必須結合實際,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要加強政治建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思想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引導政協組織中的共産黨員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為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加強組織建設,健全組織網絡,更好發揮政協黨組織的整體功能。要加強作風建設,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弘揚求真務實、民主協商的作風。要加強紀律建設,堅決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

  汪洋強調,各級政協黨組要擔負起黨的建設重大政治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觀念。要鼓勵地方探索政協黨建工作規律,創新方式方法,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創造政協係統加強黨的建設的良好輿論氛圍。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政協係統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論述。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黨組成員夏寶龍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2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