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
習近平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
2018-06-20 17:31:0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習近平總書記夫人彭麗媛、金正恩委員長夫人李雪主參加會見。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李忠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仲夏的釣魚臺,草木蔥郁、夏花絢爛。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共品香茗、深入交談。

  習近平強調,金正恩委員長百日內三度來華同我舉行會晤,雙方共同開創了中朝高層交往的新歷史。我們高興地看到,中朝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正逐步得到落實,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朝鮮半島對話緩和勢頭得到了有力鞏固,朝鮮勞動黨新的戰略路線推動朝鮮社會主義事業邁上了新征程。我相信,在中朝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一定能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在中朝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一定會迎來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美好前景。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這是當天,金正恩參觀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中方願同朝方互學互鑒、團結合作,共同開創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更加美好的未來。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中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相互幫助,習近平總書記同志給予我們親切感人的關愛與支援。此次對中國的訪問,是進一步深化我同總書記同志的友誼和發展朝中關係的有利契機。我將同中國同志一道,竭盡全力把朝中關係提升到新高度,並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發揮應有的作用。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順利實現。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這是當天,金正恩參觀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總書記夫人彭麗媛、金正恩委員長夫人李雪主參加會見。

  會見後,習近平總書記夫婦為金正恩委員長夫婦舉行午宴。

  當天,金正恩參觀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和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陪同。

  金正恩于20日結束訪華離京回國。

  相關閱讀

  習近平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就當前中朝關係發展和朝鮮半島局勢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一致表示要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共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面臨的良好勢頭向前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1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