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構建科學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
2018-06-05 19:02:1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韓正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以市場主體和群眾感受為標準

構建科學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

  6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福建調研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這是6月4日,韓正在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調研。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6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福建調研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這是6月4日,韓正在廈門主持召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廈門6月5日電  6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福建調研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韓正前往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了解陽光政務平臺建設,聽取廈門市構建“多規合一”體係、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情況匯報;到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實地察看飛機維修車間,詢問企業生産經營、市場前景、營商環境等情況,了解廈門打造全球重要“一站式”航空維修基地成果;到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考察東渡港區,了解福建自貿試驗區建設進展。4日下午,韓正在廈門主持召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部門和部分試點地區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重要內容。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進行全流程、全覆蓋改革,對一切不符合新發展理念、不符合高品質發展要求、不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政府管理方式都要堅決改變,要以市場主體和群眾感受為標準,構建科學、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韓正強調,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聚焦關鍵環節和突出問題,加快形成一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要突出“四個統一”,就是要統一審批流程,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和各類審批事項進行全面改革;統一資訊數據平臺,從橫向和縱向全面實現資訊係統互聯互通;統一審批體係,通過“一張藍圖”統籌項目實施、“一個係統”實施統一管理、“一個窗口”提供綜合服務、“一張表單”整合申報材料、“一套機制”規范審批運作;統一監管方式,建立以信用監管為核心的事中事後監管新機制。

  韓正要求,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服從改革大局,形成支援改革、配合改革、推進改革的合力。試點地區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推動重點改革任務早日取得突破。要上下聯動、共同努力,做好相關法律法規立改廢釋等工作,確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目標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