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孚淩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2018-05-24 19: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孫孚淩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孫孚淩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孫孚淩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這是習近平與孫孚淩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中國現代民族工商業者的優秀代表,著名的社會活動家,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傑出領導人,中國共産黨的親密朋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六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副主席,第七屆、八屆執行委員會名譽副主席孫孚淩同志的遺體,24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孫孚淩同志因病于2018年5月18日13時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孫孚淩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孫孚淩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4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孫孚淩同志”,橫幅下方是孫孚淩同志的遺像。孫孚淩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

  上午9時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孫孚淩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孫孚淩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孫孚淩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孫孚淩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

  相關連結:

  孫孚淩同志生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孫孚淩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習近平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88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