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打好主動仗攻堅仗整體仗 不斷奪取專項鬥爭新勝利
2018-05-23 20:13: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打好主動仗攻堅仗整體仗

不斷奪取專項鬥爭新勝利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23日主持召開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依法嚴懲、標本兼治,切實打好掃黑除惡主動仗、攻堅仗、整體仗,不斷奪取專項鬥爭新勝利。

  郭聲琨指出,如果人民群眾安全感沒有保障,就談不上全面小康。要打好主動仗,把矛頭對準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地區和領域,出重拳、下重手,務必把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對涉黑涉惡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後腐敗問題,對黑惡勢力“保護傘”一律一查到底、絕不姑息。要以專項鬥爭為牽引,著力解決各類突出違法犯罪問題,凈化社會治安環境。要認真貫徹“兩高兩部”指導意見,嚴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確保專項鬥爭在法治軌道上進行。

  郭聲琨強調,要把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作為必須打好的攻堅戰,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推動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努力從根本上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要統籌協調各方資源和力量,打好整體仗,細化職責任務,強化督導檢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要加強宣傳引導,廣泛發動群眾,打好掃黑除惡人民戰爭。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7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