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陳希: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2018-05-21 21:06: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陳希在新時代激勵幹部新擔當新作為暨加強改進選調生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經黨中央批準,中共中央組織部21日在京召開新時代激勵幹部新擔當新作為暨加強改進選調生工作座談會,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加強改進選調生工作,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陳希強調,要以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激勵幹部,大力選拔政治過硬、作風扎實、敢于負責、勇于擔當、廉潔自律的幹部,讓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幹部有機會、有舞臺;廣泛宣傳先進典型,帶動廣大幹部奮發進取;堅決調整不作為慢作為的幹部,推動幹部能上能下成為常態;對改革創新、擔當作為中符合容錯糾錯政策的失誤與過失該容的容,觸碰紀律和法律紅線的決不能容。要著眼幹部隊伍長遠建設,加強改進選調生工作,突出政治標準,適當擴大規模,分級分類精準選調,嚴格教育管理,使選調生在基層墩好苗、起好步。各級組織部門要恪盡職守、開拓進取、加倍努力,在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等重大工作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6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