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會見蔡奇
2018-05-09 20:36:2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雅典5月9日電  5月7日,希臘總理、左聯黨主席齊普拉斯在雅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蔡奇向齊普拉斯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説,近年來中希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發展戰略相互契合,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地方交流日益擴大。中方願與希方一道,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入推進兩國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中國共産黨重視同希臘左聯黨的黨際關係,願繼續深化兩黨交往,共同促進中希關係長期健康發展。

  齊普拉斯請蔡奇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他説,希方堅持對華友好,視“一帶一路”倡議為巨大發展機遇,願加強兩國黨際交流,為實現共同發展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應希臘左聯黨邀請,蔡奇率中共代表團于5月7日至9日訪問希臘。其間,蔡奇還分別會見希臘副議長赫裏斯托都洛普魯、希臘旅遊部長昆圖拉、雅典市長卡米尼斯,並與希方代表共同出席“奧運之路·絲路相連”北京旅遊推介會、“2018北京優秀影視劇海外展播季·希臘”開幕式、“我的北京故事”係列活動,觀看“北京之夜”文藝演出,考察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