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加強立法工作 為改革開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8-05-09 14:56: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加強立法工作 為改革開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華社石家莊5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5月7日至9日在河北省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加強立法工作,在法治下推進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為改革開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支援和保障。

  調研期間,王晨來到河北省人大預算聯網查詢室,察看預算聯網監督係統運作情況,對河北省人大貫徹改革要求,依法推進預算聯網監督工作和建立國有資産管理情況報告制度取得的進展表示肯定,並共同研究進一步推進相關工作。在石家莊市行政審批局,調研立法推動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情況,了解有關法律法規修改後的實施效果。在正定縣正定鎮“人大代表之家”和塔元莊村“人大代表聯絡站”,了解基層人大在加強代表法、組織法等法律學習、提高人大代表履職能力、發揮代表作用等方面採取的改革創新措施。在雄安新區考察了市民服務中心和核心區概貌,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

  王晨在調研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國取得歷史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改革與法治關係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具有重大指導意義。我們深刻認識到,改革和法治如鳥之兩翼、車之兩輪,法治建設與改革開放緊密結合、協調推進,這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次調研了解到的河北省在法治建設和改革開放中取得的成績,也從生動鮮活的實踐角度説明完善法治、促進改革的重要作用。

  王晨強調,黨的十九大對加強法治建設、推進改革開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高度重視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進一步加強立法工作,及時做好涉及改革的法律立改廢釋,堅持立法主動適應改革需要,充分發揮立法引導、推動、規范、保障改革的作用,以更加完善的法治建設推動更大力度的改革開放,取得更大成果。要按照黨中央批準的規劃綱要,積極支援千年大計雄安新區推進新區規劃條例立法等法治建設工作,積極支援雄安新區改革開放新舉措新嘗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