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談李克強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2018-05-02 21:2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日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表示,此次會議將為中日韓合作打開新局面,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做出新貢獻。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説,中日韓合作是東亞合作重要組成部分。合作啟動19年來,建立了以領導人會議為核心,21個部長級會議和70多個工作層磋商為支撐的全方位合作體係,成立了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三國在經貿、財金、交通、文化、教育、環境、衛生和災害管理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簽署了中日韓投資協定,舉行了13輪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2017年,三國間貿易額近6700億美元,人員往來超過2800萬人次。

  華春瑩説,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于5月9日上午舉行,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出席領導人會議,會後共見記者,出席中日韓工商峰會開幕式並致辭。明年將迎來中日韓合作啟動20周年。相信此次領導人會議將為中日韓合作打開新局面,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做出新貢獻。

  她説,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關係面臨改善發展的重要契機。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關係呈現改善勢頭。李克強此訪是中國總理時隔8年正式訪日。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會見明仁天皇,同日本朝野政黨及各界人士進行廣泛接觸。“我們相信,此訪將進一步鞏固中日關係改善勢頭,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為下一步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規劃。”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發言人談李克強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7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