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2018-03-20 11:29: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後,2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

(兩會)(1)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3月2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3月2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主席臺就座。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和副委員長、秘書長擔任大會執行主席,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

  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應出席代表2980人,出席2962人,缺席18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閉幕會由大會執行主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

  上午9時,栗戰書宣布會議開始。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高度評價過去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五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8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對政府工作的建議,決定批準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監察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三號主席令予以公布。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于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批準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表決通過了關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批準2018年中央預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決定批準這三個報告。

  完成上述議程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

  栗戰書隨後也發表了講話。

  10時20分許,栗戰書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6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