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趙樂際:把十九屆中央紀委建設成對黨忠誠敢于擔當本領高強清正廉潔堅強戰鬥集體
2018-01-15 19:32: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趙樂際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上強調

把十九屆中央紀委建設成對黨忠誠敢于擔當本領高強清正廉潔堅強戰鬥集體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經黨中央批準,中央紀委舉辦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建設成為對黨忠誠、敢于擔當、本領高強、清正廉潔的堅強戰鬥集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

  這是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研討班開班式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趙樂際指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紀檢監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站在新時代歷史方位,研究思考、深入推進今後五年黨的紀律檢查工作,深刻把握紀檢監察工作的根本目標、主要任務和工作主題,切實擔負起協助黨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政治責任。準確把握黨章賦予紀委的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聚焦解決“七個有之”問題,把政治上蛻變的兩面人及時辨別出來、清除出去。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讓群眾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有更多獲得感。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強化監督執紀的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堅定不移、精準有效懲治腐敗,推動反腐敗鬥爭從壓倒性態勢向壓倒性勝利轉化,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中央紀委委員是職務不是榮譽,要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對黨忠誠、帶頭擔當作為、帶頭提高本領、帶頭錘鍊作風,既嚴格要求自己,又領好班子帶好隊伍,用鐵的紀律打造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楊曉渡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冷靜清醒,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確保新一屆中央紀委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和不是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的中央紀委派駐紀檢組組長、中央紀委機關副部級巡視專員等參加了13日至15日舉辦的研討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