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2018-01-11 20:00: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不久前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雙方就發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強在重大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的協調達成重要共識,增進了互信、加強了合作。中方對中韓關係改善發展感到滿意。新的一年裏,中方願同韓方一道,加強戰略溝通,推動務實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更大發展,共同努力促進地區和平穩定。中方支援韓方辦好平昌冬奧會,預祝平昌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文在寅再次感謝中方為他不久前訪華作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期待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發展勢頭,並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進展。韓方感謝中方支援辦好平昌冬奧會。

  文在寅通報了近日韓朝高級別會談成果,表示韓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感謝中方支援南北對話,感謝中方為推動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所作努力。韓方願同中方一道,致力于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習近平強調,中方一貫支援韓朝雙方改善關係、和解合作。我們支援雙方推進南北對話和交流,逐步推動朝鮮半島問題解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挑戰和機遇並存。希望平昌冬奧會不僅為韓朝對話帶來契機,而且能成為朝鮮半島形勢好轉的開端。中方願同包括韓方在內各方加強溝通和合作,爭取形勢進一步向好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4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