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受十一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2017-12-05 14:27:1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接受11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冬日陽光下的北京,碧空如洗。人民大會堂北門外,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號手吹響迎賓號角,新任駐華使節們先後抵達,沿著臺階拾級而上,進入北京廳。在“北京鳥瞰”圖前,使節們依次向習近平呈遞國書,習近平同他們親切握手,合影留念。這11位新任駐華大使是:挪威駐華大使裴凱儒、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阿聯酋駐華大使扎希裏、羅馬尼亞駐華大使康斯坦丁內斯庫、岡比亞駐華大使西塞、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伯哈內、西班牙駐華大使卡內羅、黎巴嫩駐華大使賈布爾、印度駐華大使班浩然、土耳其駐華大使約南、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

  習近平歡迎各國使節來華履新,請他們轉達對各有關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中國政府將為使節們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援,希望使節們為增進各國同中國友誼、促進雙邊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習近平指出,中國願同各國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並努力取得更多積極成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合作,攜手並肩,同舟共濟,實現共同發展,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各國使節衷心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高度評價中共十九大成果的世界性影響。使節們轉達了各自國家領導人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和對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誠摯祝賀。使節們表示,他們對在中國進入新時代之際出任駐華大使深感榮幸,願為增進各自國家同中國間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務實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邁進作出積極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