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滬寧會見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外國客人
2017-12-03 20:49:5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杭州12月3日電(記者伍岳、商意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日在浙江烏鎮分別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泰國副總理巴金、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羅卓克。

(時政)王滬寧會見泰國副總理巴金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浙江烏鎮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泰國副總理巴金。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在會見巴金時,王滬寧表示,習近平主席同巴育總理在廈門會晤,為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願同泰方一道,加強互聯網治理經驗交流,共同構建全球互聯網治理體係。

  巴金表示,泰方珍視泰中友好,願同中方對接發展戰略,加強各方面特別是互聯網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形成開放、公正、安全的網絡空間。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浙江烏鎮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在會見恩赫圖布辛時,王滬寧表示,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蒙關係,願同蒙方深化政治互信,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

  恩赫圖布辛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是蒙古國外交優先方向,蒙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蒙中經貿及各領域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互信和友好。

(時政)王滬寧會見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浙江烏鎮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在會見德維爾潘時,王滬寧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重視發展中法和中歐關係,雙方應該共同努力促進全球互聯網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德維爾潘表示,祝賀中國進入新時代,當前法中和歐中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他將繼續致力于發展雙方關係,促進雙方新技術、網絡空間治理、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浙江烏鎮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在會見庫克時,王滬寧對蘋果公司為中美數字經濟發展和合作發揮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説,中美在網絡領域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應該維護好當前合作勢頭,共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庫克表示,互聯網安全管理很重要,蘋果公司讚賞中國的開放政策,願在華做守法盡責的企業,促進兩國互聯網企業合作。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浙江烏鎮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羅卓克。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在會見羅卓克時,王滬寧表示,技術是網絡空間治理的保障,希望思科公司不斷創新技術,推動兩國互聯網企業開展更多合作,增進中美相互了解和信任。

  羅卓克表示,思科關注中國發展,願助力中國智慧城市、網絡安全建設,努力打造創新平臺,在促進美中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5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