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寮國人革黨中央總書記特使

2017年10月30日 21:05: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李忠發 崔文毅)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本揚特使、中聯部部長順通。

  順通轉交了本揚總書記致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並轉達口信。本揚在口信中表示,我代表寮國黨對中共十九大取得輝煌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總書記以豐富的政治閱歷和高超的領導藝術,帶領中國黨、政府和兄弟的中國人民在各項事業發展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得到了全黨的高度信任和擁戴。我們堅信,在中共十九大正確路線指引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將繼續帶領兄弟的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征程中奪取新的全面巨大勝利,實現中國共産黨的宏偉藍圖和歷史使命。老方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和親自指導,我願與您一道努力,把老中關係不斷推進到新高度。

  習近平感謝本揚的口信。習近平表示,寮國黨中央委員會和本揚總書記分別就中共十九大召開和我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發來熱情洋溢的賀函,又在大會剛剛閉幕不久派順通同志專程來華致賀,這體現了我們兩黨的友好關係,也體現了以本揚總書記為首的寮國黨中央對發展中老兩黨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個重要判斷不僅在中國國家和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在世界社會主義乃至人類社會發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義。長期以來,包括中國、寮國在內的社會主義國家一直在不懈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獨立自主的發展道路,也都取得了顯著成就。中老兩黨應該從更高角度和更深層次看待和把握中老關係的特殊戰略意義,為我們各自國家建設和世界社會主義發展作出符合時代要求的新努力和新貢獻。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將繼續同以本揚總書記為首的寮國黨中央領導集體一道,加強對雙邊關係的政治引領,秉承“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彼此信賴、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順通代表寮國黨中央和本揚表示,中共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黨的指導思想,老方高度評價、深受鼓舞並希望學習借鑒。寮國黨中央希望同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密切合作,共同推動新時代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

10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本揚特使、中聯部部長順通。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李海韻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寮國人革黨中央總書記特使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本揚特使、中聯部部長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