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2019-10-05 18:53: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人民日報10月6日評論員文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歷史照亮未來,徵程未有窮期。奮進新時代、踏上新徵程,我們不敢有絲毫的自滿,但懷有無比的自信。

  “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深邃的歷史眼光,回顧中國的昨天、把握中國的今天、展望中國的明天。擊鼓催徵,這是進軍的動員令;奮楫揚帆,這是前行的集結號。鏗鏘話語、壯志豪情,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勵億萬中華兒女在復興徵程上繼續奮勇向前。

  70年艱苦創業,70年披荊斬棘,70年厚積薄發。在一窮二白的一張白紙上,中國共産黨帶領億萬人民,畫出了最新最美的畫圖。今天,近14億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豪情滿懷,960多萬平方公里的祖國大地生機勃發、春意盎然,5000多年的中華文明光彩奪目、魅力永恒,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堅如磐石、充滿活力,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前程偉大、前途光明。歷史已經證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不僅善于打破一個舊世界,而且善于建設一個新世界。面向未來,中國人民一定能!中國一定行!

  回望新中國的歷史,我們激情澎湃;踏上新時代的徵程,我們信心滿懷。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于關鍵時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未來30多年的宏圖,猶如一幅壯美的畫卷,等待著我們去描繪。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山以險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壯闊。綜觀世界歷史,任何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憑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情,中國站起來了;靠著“殺出一條血路”的氣概,中國富起來了;在“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奮鬥中,我們迎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當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時,更需要我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繼續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徵服新長徵路上的雪山草地,跨越新徵程上的急流險灘。

  重整行裝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站立在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上,吸吮著中華民族漫長奮鬥積累的文化養分,擁有近14億中國人民聚合的磅薄之力,我們走自己的路,具有無比廣闊的舞臺,具有無比深厚的歷史底蘊,具有無比強大的前進定力。奇跡是幹出來的,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幹,我們必定能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初心鑄就偉業,使命引領未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朝著“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為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英勇奮鬥、奮勇向前,讓承載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偉大夢想的航船乘風破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責任編輯: 劉陽 ]
人民日報評論員: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7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