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夢想不滅、奮鬥不止

2019-09-30 15:08: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董峻)歷史就是人的故事。9月1日起,新華社播發的30篇“700字説70年”欄目稿,講述了30個光陰的故事。這些故事就發生在你、我、他身邊,説出了我們共同的深切感受。30篇報道,如同30組歷史鏡頭,黑白或彩色,定格成一部時代影集,勾勒出中國人的夢想如何一步步變為現實。

  70年白駒過隙。中國人壽命長了、孩子們個頭高了、吃喝越來越健康了,大學生比例高了、就業門路廣了、“錢袋子”越來越鼓了,留學的多了、學成歸來的多了、出國越來越方便了……普普通通日子裏的吉光片羽,記錄了我們的“小確幸”長成“大歡喜”。

  70年歲月如歌。中國經濟總量增長超170倍,糧食年産量增長近5倍,工業增加值增長超970倍,7億多人擺脫貧困,農民佔比減少5成……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為“中國速度”和“中國奇跡”驚嘆。

  70年春華秋實。從貧困到溫飽再到總體小康,從傳統的農業國家到“世界工廠”“中國智造”,從登上國際舞臺到越來越多國家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中國越來越走近世界舞臺的中央……夢想從未止步,祖國日新月異!

  每個人星星點點的夢想,匯聚成新中國的時代光芒。這光芒,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用奮鬥、拼搏、堅守和探索,用鮮血和汗水、淚光和笑容凝結而成。這是我們共同的故事,是近14億人的奮鬥之歌。

  這歌聲來自亙古原野、巍巍群山、莽莽林海,來自驚濤駭浪中的一葉扁舟、高速公路上不息的車流,來自流水線上的一絲不茍、阡陌間的辛勤耕耘、三尺講臺後的兢兢業業……每個人的奮鬥,匯成推動我們不斷前進的力量。

  夢想不滅、奮鬥不止。今天的我們,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未來之中國,生機無限!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70年,夢想不滅、奮鬥不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6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