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祝福祖國!祝福香港!——來京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香港同胞一席談
2019-09-29 00:0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劉歡)28日晚,天安門廣場花團錦簇、流光溢彩,人民大會堂高朋滿座、歡聲笑語。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中國僑聯聯合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上,多位香港同胞表示,來京參加一係列為祖國慶生的活動,自己滿懷喜悅、無比激動,衷心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願香港明天更好。

  香港知名女企業家陳聰聰告訴記者,今年是她繼1999年國慶50周年、2009年國慶60周年之後,第三次來京參加國慶觀禮。“祖國越來越強大,相信今年的慶典會更盛大、更精彩!”

  陳聰聰説,香港回歸20多年來,祖國對香港特別愛護、高度重視。正因為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香港才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和更大的發展空間。如今,香港面臨一些挑戰,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能攜手守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説,今年是他第一次來京參加國慶觀禮,想到過幾天能夠現場目睹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和閱兵式、群眾遊行的盛況,自己就感到非常興奮和激動,心中充滿期待。

  葉建明説,新中國70年取得的成就極不平凡、來之不易。廣大的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一樣,真心為偉大的祖國點讚,衷心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説,在今天的招待會上見到了很多好朋友,大家都為即將迎來這樣一個重要而喜慶的日子感到特別開心。

  她説,回歸20多年來,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離不開祖國。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願香港明天會更好。相信香港同胞一定能同祖國內地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祝福祖國!祝福香港!——來京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香港同胞一席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92